English

街头秧歌有了新套路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曹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秧歌这一民间舞蹈一直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由全国专家和学者在新编排的第一套健身秧歌也正式与全国人民见面,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办的首届全国健身秧歌技术培训班也正式开班。

据了解,第一套健身秧歌是来自北京、河北、吉林、山东、陕西的秧歌专家和学者通过对我国秧歌技术的挖掘和科学整理,根据人体运动生理的规律和中老年人的生活规律及身体承受能力,从中选择出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手法和步伐编出的健身秧歌,它具备了科学性、民族性、趣味性、观赏性、安全性、群众性和健身性的特点,符合人体运动生理三大规律,是一种新的科学健身方式。同时,该套健身秧歌将作为2001年首届全国健身秧歌大赛竞赛的规定套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